Pooh

某不知名互联网冲浪选手:)

[全职 周泽楷]好久不见 7

7


-


  林慕婉上大学的第二年,和母亲大吵了一架。因为她在仓库里发现了自己高三时偷偷申请的国外某知名音乐学院录取通知书。

  她曾经以为自己没有被录取。


  “You have been successfully admitted to our school(你已被本校成功录取)”林慕婉颤抖地念出上面的单词,第一次这么倔强地看向自己的母亲。

  “为什么啊…你为什么…”她问。


  母亲难得尴尬地笑了笑,伸手夺过她手里的通知书随手就扔进了垃圾桶。

  “我这是为你好…你学音乐以后能有什么出路啊…”她苦口婆心,“而且还要去那么远,现在在H市学医不是挺好的吗?”

  林慕婉愣住了,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转身拿起自己的包,往门外走去。

  “…我回去了。”她说。


  至此,直到前年她奶奶重病,她再也没有回到过S市。


  而那次回S市,也让她彻底和母亲决裂。

  因为她母亲把他俩锁在房间里,不让他们去机场,还偷偷拿走了身份证。

  她最终没能见到最疼爱自己的奶奶最后一面。


  后来,她父母离婚了。

  她爸回了B市。

  她去了H市。


-


  “没事的。”周泽楷抱住了眼前的这个女孩,手忙脚乱地安慰道:“一切都过去了。”

  林慕婉窝在他怀里,安静地抽泣着。

  “阿楷,你知道我去找过你吗?”她低声问。

  周泽楷沉默地摇了摇头。

  

  林慕婉苦笑,她直起身子。

  “其实只要你来H市比赛,我都会去。你的每次总决赛,不管在哪,只要不是S市,我都会去。”她勾起了嘴角,像是在怀念什么,“24年那场总决赛,我本来想去找你的。但是看到你被队友围住,我就突然不想去了。”

  “你不要说什么还喜欢我,我知道,因为我也还喜欢你,可是我们真的会有以后吗?”


  她一口气说完了这么一大段话,像是把自己埋在心里最深处的都讲了出来。

  周泽楷神色莫名,也想说些什么。

  “我…我也有找过你。”他看着林慕婉不敢相信的眼神继续说道:“毕业的时候,我来过。”

  “本来想,拿冠军戒指和你说。但是,输了。”他说。“不敢上去,你那天好美。”


  第十赛季总决赛结束的第二天,周泽楷一个人去了Z大医学院,也一个人站在角落看着那个明眸皓齿的女孩在阳光下笑的灿烂。

  他就好像一个窥视者一样,躲在树下,看着那个女孩穿着学士服和身边的好友一起拍照聊天。


  这是那个无解的枪王最无措的时候。


  “我真的,好想你啊。”他说。

  那个17岁的夏天在周泽楷的脑海里一直盘旋。每个睡不着的夜晚里,他都傻傻地看着床头那张他俩唯一的合照发呆。

  尽管自从高三那一别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甚至连聊天记录也只有逢年过节的短暂问候。

 

  林慕婉也一直都不知道,周泽楷所谓的群发一直都只有她一人。


  他们俩就这么的,如两条直线,在17岁那年短暂交集,最后又径直分开。

  所幸,在26岁这年,他们又相遇了。


-


  “周泽楷,你为什么不早点来找我。”林慕婉从桌上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自己的眼角,“从20年开始,你就再也没有主动来找过我了,为什么啊,我一直都在等你啊。”

  “我不敢。”周泽楷说,自从自己准备放弃学业去做电竞选手起,他知道自己和林慕婉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这并不是S市和H市那163km的距离,而是一个电竞职业选手和一个重点大学大学生之间的距离。

  周泽楷不想赌,他不想在拥有过之后失去。

  那还不如不曾拥有。


  当然,他后悔了。


  每当看到林慕婉朋友圈里出现异性的身影,周泽楷都会仔仔细细地放大,并和自己比较。

  最后再失落的发现,自己没有这个资格。



  “我们在一起,好吗。”他抓住了林慕婉的手,就好像抓住了那个曾经被放弃过的选择。

  

  “好。”林慕婉说。


  


  • 有点想…在这儿完结了:)


评论(7)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